【文明实践】天九镇天花村:文明实践站里“年味浓”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8 11:18:30

春节前夕,天九镇天花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进门左手边的党群活动室,天九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黄军华正给各村实践员和返乡过年的流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九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黄军华正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利用流动党员集中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组织他们集中学习,可以增强归属感。”该实践站文明实践员曾文慧告诉记者,天花村共有党员93名,其中有部分党员外出务工,平时很难聚齐。

一墙之隔的农家书屋,散发出浓浓的书香。在这个小小的书屋里,廉政书籍、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等各种不同类型的书籍安静地“躺”在书橱里。正在翻看《畜禽养殖技术》的村民曾少仁说:“这里的书门类很齐全,平时有空都会到这里来转转。”

“我也很喜欢到这里来看书,每次我都会喊上同学一起来,累了还可以做手工,写字和画画。”一名叫曾恋的女生说完就蹦跳着离开了书屋。记者跟随她的脚步来到了“妇女儿童之家”,正好赶上文明实践员范智美在指导孩子们制作鲤鱼、中国龙等手工品。

“学校放假早,孩子们都喜欢往实践站‘钻’。”范智美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日生活,实践站会定期开展一些手工制作、绘画、户外徒步等活动,既能学习技能,又能保障孩子们的假期安全。
移步到“妇女儿童之家”对面的书画室,只见70多岁的老教师陈德文正提笔挥墨,写着各式各样的春联,力求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村民。一群孩子围在桌前,似乎要学个“一招半式”。

“祝你平安,噢,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正当记者与陈德文讨论各副春联的蕴意时,一阵悦耳的歌声响起。循声而去,原来是村民黄丽真在多媒体功能室纵情高歌,在场的村民不禁鼓起掌来。“平时就爱唱歌,这里设备齐全又免费使用,比去KTV强多了。”一曲唱完,黄丽真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说。

“生活富裕后,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现在,文明实践站已成为村里人气最旺的地方。”曾文慧说,文明实践凝聚了人心,也带动了民风的改善,提升了村民幸福感。

“春节期间,我们照常开放。大家都可以来!”曾文慧当场宣布了这个消息,引得大家鼓掌叫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