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礼亨水库水源保护:定南出台方案 强化礼亨水库水源保护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18 19:05:42

日前,定南出台《2021年礼亨水库水源保护整治方案》,加强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防止饮用水源污染,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水源安全。

方案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为契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江西省生活饮用水源污染防治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2020年礼亨水库水源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饮用水源保护制度,修复提升饮用水源功能。

方案提出,2021年礼亨水库水源保护整治目标是:确保饮用水源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防止发生饮用水源重大污染事故;严格控制对水源造成的面源污染;改善水源周边环境,提高饮用水源水质标准。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