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林巡河!赖正文调研指导“林长制”“河长制”工作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0 15:17:39

6月8日至9日,县委书记赖正文前往部分乡镇巡林巡河,调研指导“林长制”“河长制”等工作。县领导杨祥文陪同调研。



    

夏日的定南,草木繁茂,山林郁秀。6月8日,赖正文先后前往历市镇下庄村、金鸡村和天九镇天花村,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详细了解推进低质低效林改造、松材线虫病处置和油茶低改等工作开展情况,细致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询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赖正文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林长制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强化森林资源源头,规范专职护林员队伍,努力推进林长智慧平台和林长制信息化建设,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两长两员”作用,守好山,护好林。要积极推动“护绿提质2021行动”,提升低质低效林改造、松材线虫病处置和油茶低改质效,切实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和林业经营水平,真正实现森林资源“保森林覆盖率稳定、保林地面积稳定、保林区秩序稳定”“增森林蓄积量、增森林面积、增林业效益”“防控森林火灾、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防范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三保、三增、三防”目标,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河长制工作落实得怎么样,成效如何?赖正文牵挂在心。6月9日,赖正文前往岭北镇志达电站出境断面、西坑稀土尾水处理站以及天九镇长滩电站,仔细听、认真看、详细问,深入了解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和稀土尾水处理站运行等情况,现场调度指导“河长制”工作,就存在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一起研究讨论解决方案,并现场交办,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赖正文强调,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常态化开展赣江、东江流域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消灭V类及劣V类水整治及“清四乱”行动,逐项落实“清河行动”各项措施,加强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



    

赖正文强调,推行“林长制”“河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林长、河长,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林长制”“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奋力推动开放、生态、幸福、现代化定南建设再上新台阶。(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