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县加大水源地林木保护工作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9 17:06:41

    饮水思源,保护水源地人人有责,动画片《熊出没》里“光头强”经常会因为盗伐、滥伐林木被惩治。近期,定南警方经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成功抓获5名在饮用水源地盗伐林木的现实版“光头强”。

    9月初,定南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接礼亨水库管委会报案称,近几年来,礼亨水库周边的林木被几伙人长期零星盗伐,继续下去会严重影响库区的水源安全。接报后,森林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定南县这5人盗伐林木被抓!

    因案发时间跨度大,现场偏僻荒凉,山道崎岖不平且林区内没有可用的监控设备,无形中增加了案件的侦破难度。为切实维护水源安全,办案民警没有气馁,调取了进出库区几条道路的监控视频,经过十几天的筛选甄别,锁定方某、李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五人抓获归案,在大量事实面前,五人对进入库区盗伐林木一事供认不讳。

定南县这5人盗伐林木被抓!

经查,方某、李某等五人为库区周边村民,平时干农活时,趁着清晨或者夜晚无人巡查时,就上山盗伐林木,然后用人扛或者摩托车运输等“蚂蚁搬家“的方式,将木材慢慢运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定南县这5人盗伐林木被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