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礼亨水库水源保护工作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01 09:49:00


一是严格执行规划,从源头控制矿业开采污染源。为保障水库周边水源不受污染,一律禁止在礼亨水库饮用水禁止开采区设置任何矿权。

    二是强化行政手段,督促大马丘采石场做好生态修复工作。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关闭了大马丘采石场,并督促永基按照“谁开采、谁治理”的原则,落实了生态修复管护工作。

    三是严格审批管理,防止水库上游建设项目污染水源。加强礼亨水库上游各项建设项目的审批管理,杜绝新建有污染水源的建设项目,并配合做好各建设项目污染防治工作。

    四是加强执法力度,强化礼亨水库水源周边日常巡查工作。将礼亨水库周边纳入日常巡查计划,每月至少巡查3次以上,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和违法占用土地污染水源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五是落实治理工作,全面作好水库上游生态修复。对历史遗留废弃青云山采石场、风车扭转采石场进行了治理,通过治理后共修复面积3.7公顷。此外,还督促汶岭坳制砂场负责人对制砂场场地进行了平整,平整后进行了种植蔬菜等农作物,做好了场地生态修复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