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五型”政府

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定南在全县开展政务服务“六减一增”专项提升行动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9 17:20:06

定南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政务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跑动、减时限、减费用、增加透明度“六减一增”专项提升行动,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减环节方面,梳理事项办理所需的各个流程环节,重点破解事项“半下放”“明放暗不放”“授权不充分”等难题,争取将现有审批环节压缩30%以上。

在减材料方面,梳理企业群众办理过程中需要提交的各类申请材料,对材料的必要性进行论证,逐项明确取消、保留或调整的清理减并措施,争取将需要提交的材料数量压缩30%以上。

在减证明方面,紧盯“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现象,着力解决无法律依据的无效证明、随意在法定证明事项之外新增证明等问题。

在减跑动方面,对已梳理公布的“最多一次办结”的事项进行自查,核实公布的事项是否真正能实现“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

在减时限方面,结合减环节、减材料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争取各类承诺事项在现有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再压缩30%以上。

在减费用方面,着力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交通成本、资料成本等费用问题。

在增加服务透明度方面,增加政务服务公众参与度,提升政务服务信息获取便利度,提高政务服务工作透明度。

定南要求,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压减办事材料、减少证明材料、减少跑动次数、缩减办理时限、减轻办事费用、公开政策及解读,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定南的金字招牌,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