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五型”政府

担当实干作示范 奋力前行勇争先定南县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2 15:54:00

定南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开展提升政府系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行动,落细落实10条措施,持续推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今年上半年,定南县四大核心经济指标增速均列全省前15,创下历史新高。

一、以忠诚为魂,始终筑牢政治“三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重大会议及重要文件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特别是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坚决持续推进。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开设“定南大讲堂”,常态化开展“街巷院子荟”“向党说句心里话”,扎实推进“机关党员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倾力建设“温暖社区”,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强化初心使命。坚持科学精准疫情防控,保持“零疫情”防控成果.今年五月以来,面对强降雨和特大暴雨,投入救灾救援力量6888人次、转移675户1721人,实现了汛期零伤亡。

二、以担当为本,大抓项目大抓落实。一是规范管理推落实。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定南县八大行动项目调度工作制度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分组分项目挂图作战制度,项目蹲点制度、集中调度制度,健全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机制。二是优化作风抓落实。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精神,政府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每周至少2次蹲点项目建设一线,协调解决一批土地征迁、用电供水、资金落实、管线搬迁等问题及困难。三是严格考核促落实。落地“揭榜挂帅”制度,印发“红黑榜”评选方案,开展了一、二季度的评选,形成了较好的推动效果,“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党员干部自觉作为和鲜明标识。

三、以过硬为重,锤炼作风提升本领。一是确保本领过硬。组织开展干部队伍党校轮训、大湾区培训,实行干部轮岗交流,实行优秀年轻干部一线蹲苗历练,全面提高干部综合能力。二是确保作风过硬。弘扬工作为重、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精神,开展“两提五清”攻坚活动,成效明显,累计盘活764.4亩闲置低效土地、2.5万平方米闲置厂房,上半年拆除农村危旧土坯房13.2万平方米,破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难题。三是确保廉洁过硬。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开展干部职工“政治家访”,逢会必谈廉政工作,持续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向上向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