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五型”政府

叶建春: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

来源: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8 15:39:00

叶建春: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


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

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民生答卷

图片

2月1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引领带动全省政府系统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民生答卷,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论述。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生动体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谱写新时代民生事业发展新篇章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力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要矢志不渝坚守为民初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常行利民之举,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办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51件民生实事,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坚持不懈优化公共服务,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要敬始慎终永葆勤廉本色。持续增强“作示范、勇争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砥砺担当之能、常怀勤勉之心、筑牢廉洁之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依纪依法办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真正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奋力推动“六个江西”建设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