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五型”政府

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五型”政府建设

来源: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9 15:34:00

4月27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邝冬明主持,赖秀明、廖为星、蓝启玉出席。
陈钰滢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县政府系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伟大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以更高的认识,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加快“四区”建设、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钰滢强调: 

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握政府廉政工作新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加大惩贪治腐力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廉政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严的主基调,以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之路”,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为定南经济社会发展“一年一个样、今年大翻身”保驾护航。

要聚焦重点、落实责任,确保政府廉政工作见实效。深入开展“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力争树品牌、创特色,着力打造勤廉政府、高效政府。要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打响“定e办”品牌,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要常抓不懈、坚守底线,推进政府廉政工作常态化。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树牢廉洁从政底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以上率下,切实管住自己,管住小节,防微杜渐。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强新形势下的“五型”政府建设,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精神,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为政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