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五型”政府

喜报:定南获评“2020-2022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先进单位”

来源: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3 09:00:00

近日,江西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2020-2022年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的通报》,定南县喜获“2020-2022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先进单位”,是赣州市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县(市、区)。


近年来,定南县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以提升发展水平、做大做强工业、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为主战略,把利用外资工作作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抓手,保持了利用外资工作的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了外资快速增长。

截至目前,定南县现存外资企业39家;2020-2022年,新批外资企业11家、同比增长37.5%,现汇进资2208万美元。


2022年,定南县紧盯利用外资目标任务,以专班服务外资企业和针对性招引外资企业为主要抓手,推动利用外资稳固向好。一是狠抓招引活动,提升外资招引实效。持续开展党政主要领导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活动,不断拓展外资招引渠道。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外资项目落地进资。组建服务外资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全程跟踪项目。三是挖掘存量数据,做到应统尽统。通过开展摸存量、拓增量收集实际利用外资到位资金,确保数据应统尽统。


2023年,定南县继续聚焦产业集群招商,组建八支双招双引分队,围绕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和外资项目扶持强度,以稳存量为基础,以扩增量为重点,以提质量为关键,以更大力度、更优环境稳定外商投资信心和预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