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五型”政府

174个!540亿元!定南县2023年重点实施项目敲定!

来源: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8 09:02:00

高质量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3月27日,记者获悉,定南县委、县政府近日已发布定南县2023年八大行动项目清单,174个重点项目,将为定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支撑”。


2023年,定南共安排“八大行动”重点项目174个,总投资540.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3.41亿元。其中,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工程建设类项目43个,总投资279.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12亿元;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工程建设类项目11个,总投资2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83亿元;乡村全面振兴行动工程建设类项目29个,总投资73.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31亿元;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工程建设类项目39个,总投资12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9亿元;美丽定南建设行动工程建设类项目18个,总投资7.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3亿元;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工程建设类项目34个,总投资28.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2亿元。共有58个项目列入市级调度,5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总体来看,项目数量规模大幅提升,建设发展质量效益更加凸显。


“较2022年,2023年重点项目编制综合考虑了项目资金、用地、用林等保障要素,以及项目本身成熟度,减少项目推进过程中‘退出调度’、‘调整调度’情况,以更有力有效精准推进项目建设。”定南县发改委党组成员、项目推进中心主任郑国平介绍说,定南县2023年重点项目编制以“八大行动”为统揽,将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地方专项债项目、基金项目、省大中型项目、省重点项目、市民生工程项目、大会战项目及市级调度“八大行动”项目等纳入清单,加快实施一批强基础、调结构、增动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督促各部门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追标杆。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助推器”。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下一步,定南县将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劲头,完善“挂榜揭帅”“红黑榜”等机制,大力推进项目攻坚,创新推进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一体化”等改革,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记者: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