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高层火灾应该怎么做?

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07 11:24:47

管理单位

1.高层建筑严禁违规采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管理单位要经常检查,发现外墙保温防护层破损开裂、脱落,未将保温材料完全包覆的,要及时修缮。

2.严禁在高层建筑外墙违规进行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如要进行,工作人员要持证上岗。

3.高层建筑要按规范设置消防设施,并经常维护保养,确保齐全好用,防火门要常闭。

4.高层建筑管理单位应建立集防火、灭火、宣传培训于一体的微型消防站,配齐人员和必要的装备器材。

5.高层建筑管理单位按要求配备专业电工,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检测维护电气线路燃气管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住户

1.住户在家中不要卧床吸烟,做饭烧水不要离人,使用电器后要及时关闭,不要私拉乱接电线。

2.家中不要储存大量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将纸箱、报纸、旧衣物等杂物堆放在楼道或阳台。

3.电瓶车禁止在楼道中充电,也不要停放在安全出口处占用消防通道,不要在家中给电瓶车电池充电。

4.家中安装有可燃雨棚的应及时拆除,安装有防盗网的应开设不小于1mX0.6m的逃生窗,防盗网上不能堆放杂物。

5.居民住户要制定家庭防火和火场逃生计划,备齐灭火防毒面罩等器材,熟记逃生路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