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0 09:53:00

    为提高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高层建筑负责人对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介绍,接着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巡查记录、台账资料是否完整规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24小时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单位工作人员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强化隐患自查自纠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高层建筑火灾抵御能力,为维护辖区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加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危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