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持续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10:56:27

为切实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基础,近日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提升高层建筑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建筑内外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保养、电动车管理以及消防中控室设备运行、物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物业管理人员、中控室人员掌握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结合检查情况现场对物业单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及时对区域内垃圾堆物等可燃物进行清理,严格落实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责任,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动态风险,杜绝起火冒烟事故发生。二是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确保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三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管理区域内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广泛宣传高层建筑火灾危害、预防注意事项和安全逃生技能,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夯实辖区消防安全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