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定南 > 项目推荐

定南县高铁新区简介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8 15:45:02

赣深高铁在定南境内正线13.838公里,设定南西站,两台六线,站房面积约10000平方米,定南西站至赣州西站距离128.7公里,定南西站至深圳北站距离307.6公里。定南县高铁新区位于定南县城南侧,紧邻县城,用地范围约3.5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配合高铁站,新建城市道路、综合交通枢纽、广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行政办公、商务、休闲、房地产开发等,总投资约45亿元。

赣深高铁定南西站海拔298米,是赣深高铁全程海拔最高的站点。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营造高铁站前山水生态空间,定南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利用站址周边的山谷,按照山水城市的理念、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高标准开发建设山水高铁新区。在高铁新区内新建1平方公里的生态湿地公园,从洋前坝水库引63万多方水进来,利用高铁站周边的山谷围堰形成450亩湖面的滨水空间,形成“高峡平湖”的意境。届时,高铁站就像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滴落在波平如镜的水面,荡起层层涟漪,划出几道优美的弧线,形成“滴水成珠”的意境;高速列车就像一条飘逸俊秀的蛟龙,在绿色的崇山峻岭间飞驰而来,进入山水相间、波光粼粼的定南站,形成“蛟龙入海”的意境;在高铁进出站两旁规划设计了各种形态的水幕,形成“水帘洞天”的意境。同时,我们还把整个滨水空间命名为“龙归湖”,让所有定南人、爱定南的人们回定南都有一种荣归故里的荣耀。把赣深高铁定南西站打造成世界第一、世界唯一的山水高铁站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