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督保障

五一节前检查忙 食品安全有保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10 16:03:44

“五一”假期临近,为切实规范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经营秩序,防范各类食品安全风险,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我局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此次检查以大米、肉制品、食用油、酒水等节日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的食品为检查对象,重点对食品外包装标签标识、进货渠道、保质期、采购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重点检查了经营者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情况,是否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有无哄抬物价、串通涨价、虚假促销等价格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把采购关、加工制作关和销售关,坚决做到对食品安全隐患“零容忍”,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风险意识,4月30日,我局组织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药店等负责人,召开了“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各经营者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紧抓进口冷链食品、餐饮、药店三大重点环节,压实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领域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为全县人民和外来游客营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