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先锋榜

李淑琴:守望杏林十八载 仁心仁术树新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05 00:00:00

 

提供白内障筛查服务并免费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率领技术团队对全县10所幼儿园的孩子开展眼睛保健及治疗服务……18年来,定南县妇幼保健院五官科主任李淑琴在眼科临床工作中坚持医者仁心、刻苦钻研、敬业奉献,救助眼疾患者无数,让近万名患者重见光明,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先后荣获“定南县十大优秀青年”“先进卫生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今年7月1日,她又被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做专业,精益求精 

去专业机构进修培训、参加省市组织的学术交流……经过潜心钻研,李淑琴成为了全县眼科临床工作的骨干医生,在国家级、省级杂志发表了专业论文8篇,主持了市厅级科学课题2项,其中,牵头完成的论文《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治疗翼状胬肉的临床疗效》,在国家级刊物发表。 

李淑琴深知,要想为病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必须掌握过硬的医疗技术。从赣州卫校毕业参加工作后,李淑琴又主动参加成人脱产学习,取得临床医疗本科学历,专业水平大幅提升,成为全县唯一一名眼科副主任医师。   

为公益,白衣红心 

“青少年近视问题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眼科医生,有责任有义务提供一些公益性服务。”李淑琴这样想,也这样做。在眼科临床工作中,李淑琴发现青少年儿童近视的发病率不断攀升,趋向低龄化、重度化。2017年11月至2019年1月,她带领医院眼科团队在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免费视力筛查”及“近视防控科普知识进校园”等公益活动,完成了全县10所小学、3所中学、12所幼儿园的视力调查,同时,印发上万份预防近视眼的宣传小册子给学生。     对患者,仁心仁术 

巧手除眼疾,仁心暧患者。曾有一位83岁高龄的孤寡老人,患有慢性泪囊炎,有眼红症状,经常流泪,李淑琴在详细了解病史、认真检查病情、仔细分析病因后,对其实施了科学有效的治疗。老人前来复诊时,她带着老人到护士站冲洗泪道,叮嘱老人注意用眼卫生,经过耐心诊治和细心护理,老人的慢性泪囊炎得以根治。功崇惟志,业广惟勤。18年来,她在临床工作中,热情接待每一位患者,尽己所能为病人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称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