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先锋榜

袁文丽:一人一事一担当 十院百巷万家情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10 00:00:00

上户慰问困难居民、组织召开“街巷院子荟”、调解矛盾纠纷……居民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龙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袁文丽长年累月与社区居民打交道,处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工作中,袁文丽带领居委会干部一心为民、担当作为,勇于扛事、主动做事、能够成事,获得群众好评,她也因此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网格管理办民事 

龙亭路社区工作人员只有3人,但却要服务好辖区1万多居民。面对工作人员少、服务对象多的尴尬处境,袁文丽没有回避,而是主动组建了由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居民小组长为成员的“议事”队伍,组建了由热心居民、退休老干部等人员组成的“说事”队伍,推行说事、理事、议事、办事、评事、查事“六步工作法”,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工作。 

袁文丽将社区划分为8个网格,为每个网格配备专(兼)职网格管理员,增强了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力量。她通过组织开展网格区内日常巡查走访掌握社区动态,为做好服务工作做好前期准备,提高了办事效率。 

街巷院里察民情 

袁文丽带领龙亭路党支部定期在居民小区内组织召开“街巷院子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建议,搭起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2018年以来,她组织了8次“街巷院子荟”,参与群众3000多人,共收集意见建议90多条,办结70多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一线作为连民心 

去年7月份,新世界超市负责人电话反映有居民房屋漏出污水到超市里,影响了超市正常经营秩序。收到信息后,袁文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出面联系漏水住户熊先生,请专业师傅查找漏水原因、提出修理建议,协调双方友好地解决了问题。 

事情不大,但都关系群众日常生活。公园华庭小区居民谢女士反映酒楼油烟机排放问题、黎阿姨反映邻居房屋漏水问题……问题持续出现,矛盾逐个解决。袁文丽面对层出不穷的群众诉求,敢于面对,主动作为,赢得众多当事人的好评。 

平凡小事映民心,主动作为促和谐。袁文丽在社区工作当中,在一线体察民情、在一线调解纠纷、在一线解决难题,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在履职尽责中体现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