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先锋榜

刘宇峰:淙淙流水润万民 汩汩清泉涤初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15 00:00:00

 

 

2016年7月19日,洋前坝水库确定选址在岿美山镇溪尾村。从此,一份份报告、一张张图纸、一仓仓水泥……一群建设者在这里忙碌着,洋前坝水库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众多建设者中,县委办主任科员、县水投公司总经理刘宇峰是其中表现优秀的干部之一,今年7月1日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 

为立项,不舍昼夜 

参与该项目的赖志锋谈起洋前坝水库立项的事情,总是感慨万千。他说,那时的工作简直和打仗一样。县委县政府统筹协调、运筹帷幄,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进入国家规划、确定坝址选址、组织专题报告、破解调查瓶颈、启动开工建设,一项项工作任务让人喘不过气来。 

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盼。2016年,刘宇峰调任县水利局副局长,为尽早让洋前坝水库建成投入使用,刘宇峰问专家、学同行、找领导,认真梳理工作要点、逐项落实工作任务,逐一联系县里相关单位尽早出台配套报告文件,并奔波于南昌、赣州等地,第一时间将报告文件送达相关单位审核,大大提高了立项效率。洋前坝水库也因此成为全省同类项目立项较快的项目之一。2018年,定南县作为先进典型在全省相关会议上介绍经验,吸引了安义、于都、龙南、信丰等地水利部门先后前来考察。 

做表率,身先士卒 

事情一件一件处理,难点一个一个攻破。2017年10月31日,可研获得省发改委批复;12月12日,初步设计获得省水利厅批复;2018年2月24日,洋前坝水库正式开工建设。洋前坝水库项目现场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刘宇峰的足迹,他总是在一线破难题、抢进度、保安全。刘宇峰常说,有难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回避难题。施工单位——中电建十二局的项目经理周爱民对刘宇峰解决难题的恒心和决心深有感触,他说:“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刘宇峰总是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工程做到零障碍施工。”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今年,项目建设所在地的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严重影响了洋前坝水库项目建设进度,为此,刘宇峰急白了不少头发。6月10日,溪尾村骤降暴雨,而工区处在河床中,驻地地势较低,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暴雨预警后,刘宇峰迅速反应,立即启动预案清理河道、撤离机械、转移人员……暴雨过后,洋前坝水库项目施工现场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迅速恢复了繁忙的景象。 

建设者,永在路上 

勘现场、察状况、寻对策……半路出家从事水利工作的刘宇峰一心扑在洋前坝水库项目建设上,想方设法钻研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 

民生工程,质量第一。对于任何可能影响工程质量的施工疏忽、工作失误、安全漏洞,刘宇峰都不允许出现。如今的洋前坝水库项目建设现场,秩序井然,场面壮阔,运转正常,凝聚了刘宇峰等众多建设者的心血。刘宇峰说,我们通往成功的道路是一仓仓混凝土、一滴滴汗水浇筑的,在洋前坝水库成功供水之前,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勇担当、敢作为、善作为,全力以赴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唯此才能将洋前坝水库建设成经得起历史、人民检验的民心工程。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4年多来,刘宇峰在洋前坝水库项目中挥洒汗水、担当作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