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先锋榜

陈志勇: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情为民解难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04 00:00:00

“他是好支书!”“他是新时期的好党员。”“他是我们做人做事的榜样。”……谈起岿美山镇三亨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勇,知情的人纷纷竖起大拇指,竞相点赞。今年7月1日,陈志勇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扎实工作 心系群众 

“支书,快来我家,大水冲进来,都到膝盖了,我家三个小孩还困在房间里……”今年6月汛期期间,在接到村民廖林茂的求助电话后,陈志勇即刻带人摸黑趟水前往廖林茂家中将被困小孩转移到安全地带。事后,有群众说,风雨虽大,但有陈志勇等党员在,我们就心安。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屋组张添兰家中房屋漏雨、老党员雷林森家入户道路有水沟,这些虽然都是琐碎小事,但陈志勇都一一认真办好。三亨村的人都知道,从不抽烟的陈志勇口袋里永远装着烟,他在村民抽烟的功夫里,将村里的大小纠纷一一化解。他还推行村干部坐班制,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扶贫先锋 奉献无声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2012年暑假,陈志勇还在岿美山矿区的工区担任法人代表时,了解到三亨村有一些困难学生考上了大学,他当即捐出5800元,委托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分送给困难学生。近年来,三亨村每年都能筹集助学资金近万元,捐资助学蔚然成风,激励着三亨村的学子感恩上进、努力学习。 

脱贫攻坚,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是关键。为此,陈志勇筑水陂、砌水沟、筹建新村部、硬化村组干道,持续优化村里基础设施。在他的努力下,村里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00余盏,解决了群众夜间行路难的问题。他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甲鱼养殖和千亩油茶基地,开发“风动石”旅游景点,引进企业打造洋前坝农旅示范基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攻坚克难 不负韶华 

“雷书记,还好征地任务完成了,要不然我都对不起党委政府。”2017年5月11日,当最后一户农户签订拆迁协议后,陈志勇才决定到广州做心脏病手术。这是水西至金鸡二级公路升级改造征地拆迁工作期间的事情。为了按时完成任务,陈志勇夜以继日、挨家挨户上户开展三亨村段的拆迁工作。高强度工作下,他的心脏病被诱发,但他却一心想着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好让公路升级改造尽快完成。为此,他隐瞒病情,身体不舒服时就吃点药,坚持奋斗在征地拆迁一线。有的同事发现他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问他是否有病,要不要先休息一下,他却说没事,直到拆迁任务完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三亨村党支部在陈志勇的领导下,党员们上为组织分忧、下为百姓解愁,奉献在大山、服务于村民,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归属感、自豪感,竞相迸发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激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