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先锋榜

李运来:陪你到一百岁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2 11:20:00

相濡以沫共患难,白头相守渡余生。

在县城鑫隆花园小区,有一对携手走过58年人生路的老夫妻。男的叫李运来,历任原县化工厂厂长、原迳脑乡党委书记、原县国税局局长、县委农工部部长、原县经济贸易委员会(现工信局)主任等职,现享受副县级待遇干部,今年88岁;女的叫陈爱珍,81岁,中共党员,县农机局退休干部。

李运来说:“回顾我的一生,我衷心感谢爱妻陈爱珍,她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1964年,组织上派他到离家150多公里远的瑞金县参加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此时,妻子已怀孕,他放心不下。陈爱珍却爽快地对他说:“运来,组织派你去搞社教,你就安心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出发的前一天晚上,陈爱珍给丈夫烧了好几个菜,为他收拾好衣服和日常生活用品。第二天一早,这对恩爱夫妻恋恋不舍地告别。

半年后,社教结束,李运来急匆匆地赶回家。只见妻子抱着一个胖乎乎的小子迎接他,他心里顿感无比幸福。

陈爱珍一共生了5个孩子,加上李运来前妻的1个儿子,6个小孩她一视同仁,一样疼爱,吃饭穿衣,样样关心。身为县农机局会计的她,忙了公务忙家务,下班回来,洗衣做饭,照看孩子,搞卫生,一天到晚忙得团团转,可她从没有叫声苦,喊声累。李运来动情地说:“爱珍,你真是我前世修来的贤内助!”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990年底,陈爱珍在去赣州送年报开会的途中,突然晕倒在班车上,被急忙送往赣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她被诊断为脑出血,需住院治疗6个月,出院后仍需继续康复治疗。面对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李运来一边工作,一边安排好子女协助担负起护理妻子的日常生活,并多方求医。

1994年,李运来退休。他成了全职护理员,每天从早到晚,为妻子洗脸、洗澡、换洗衣服、煎药、喂饭、按摩,给予妻子无微不至的照料。

李运来对妻子不但细心照料,更在精神上鼓励和开导,经常陪伴她读书看报,给她讲国内外大事和科学养生知识。同时,他还常推着轮椅带妻子外出散步,亲近大自然,帮她解除孤独和烦恼。2017年,在广东工作的儿子特地开车回来,带着他们夫妻到珠海等地旅游。由于他对妻子的细心呵护和精心照顾,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中风29年的妻子康复得很好,精神也越来越好。

李运来信心满满地说:“我要陪伴老伴活到一百岁!”听罢此言,一旁的陈爱珍笑脸似花,一脸幸福。

夫妻同心齐顾家

言传身教作示范

愿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

传优良家风

扬社会美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