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先锋榜

刘胜忠:只要组织需要,我就去干;只要是党说的,绝对不能不往前!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2 16:46:00

我叫刘胜忠,1969年7月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经整整51年党龄了。

我出生在定南县岿美山镇丰背村,我的家乡是一块有着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印记的红色土地,小时候我就常听村里的大人们讲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人民军队严明的纪律、朴素的作风、一心一意为劳苦大众的精神,给我打上了红色烙印,从那时起我就萌生了入党参军的念头。

后来我真的如愿当了兵,在部队里面虽然要接受各种训练,很苦,但是每当我一想到对共产党的向往,再苦再累也没有任何怨言。也就是入伍的那一年,我递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了解我对入党的热切期盼后,领导安慰我:你年龄还小,还要经受考验。再过几年,组织一定会优先考虑的。

当年在部队入党的考核程序是非常严格的,一个部队一百多人,很多人都争取入党,所以竞争十分激烈,只有工作能得到大家认可才能被吸收入党。所以我第二次、第三次申请入党也没有完全通过。但是我没有灰心,入党的决心反而越发坚定了,心里一直默默的在给自己鼓劲:好好干,一定会通过组织的所有考验的!

当时为什么那么想入党?因为只有入党,才能更好地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从而更好地为部队服务,回到家后继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最让我难忘的是一次战斗,因为在那次战斗中,我的入党介绍人告诉我党组织经过考察和研究,对我的入党申请给予批准。当时我内心一振,疲惫瞬间无影无踪,感觉人一下子充满了力量。眼中噙着热泪,我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立刻又投入到战斗中去了。当时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要打赢这场战斗,不辜负党的信任和赋予的重任。

我不管是在部队还是退役以后在单位,只要组织需要,我就去干;只要是党说的,绝对不能不往前!

别人退休为了享福,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依然是个共产党员,是个军人,共产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退休。我现在身体还可以,作为一名军人,轻伤不下火线;身为一名党员,要永远不忘初心使命。请组织相信我,我现在依然还可以完成任务,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尽管吩咐。

我希望你们年轻人,要按照革命前辈的理想,再接再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