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9 09:15:00

2月19日上午,定南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行政中心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89人,实到代表18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龙小东、李亮生、叶富安、刘成成、李群、朱铭、黄石柱、张勤、肖宣东、彭东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钰滢、刘文博、陈文新、肖松盛、邝冬明、蓝永清、刘鹏、杨鹏飞、李胜、廖美春、钟振滨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叶富安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采用无记名按表决器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南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定南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龙小东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部工作的主线。前不久,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等,对标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坚定方向,勠力同心、实干笃行,干出新精彩,交出好答卷,以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小东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交出优异答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巩固发展万众一心、感恩奋进的政治局面。

要坚持干在实处,在加快“四区”建设上交出优异答卷。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聚焦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推进难点、社会民生痛点,察实情、献良策、促落实。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以“一线”的状态履职尽责,鼓足干劲“大干项目、大抓落实”,攻坚决胜项目建设主战场,推进“四区”建设蓝图全面落地、开花结果。

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交出优异答卷。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把基层民情民意转化为人大常委会的议题,转化为代表议案建议,着力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要坚持担当尽责,在凝聚发展合力上交出优异答卷。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人大代表都是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要倍加珍惜荣誉,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奋发有为、履职尽责。要发挥自身影响力,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凝聚、引领、带动群众团结奋斗,同心协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龙小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龙小东号召,加快发展时不我待,干事创业行胜于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富安在主持会议时说,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闭幕后,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四区”建设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八大行动”、“七大工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把大会确定的各项愿景变成美好现实。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担当,交出优异答卷,绝不辜负县委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绝不辜负全县人民对我们的期盼和重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履职尽责,为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谱写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另讯闭幕大会前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刘德铭、张林清、钟日旺为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表决通过了县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叶富安为新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会议决定,在下一次常委会会议上,组织新当选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李丽珍、黄琛期、黄雨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