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8 08:53:00

2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龙小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县政协主席陈文新,副主席周平滔、李柳琴、魏坤娇、冯春明、缪春梅及秘书长钟素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李亮生、叶富安、肖松盛、邝冬明、蓝永清、刘鹏、杨鹏飞、刘成成、李胜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陈文新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下午4时40分,闭幕大会开始。

会议应出席委员130名,实到11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陈文新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对定南的憧憬,围绕“八大行动”“七大工程”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通过提交提案、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广泛协商议政,建睿智诤言,献务实良策,聚发展合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委员的履职风采,有力彰显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会议庄重热烈、文明俭朴、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民主、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陈文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刚刚结束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的总目标和实施“八大行动”“七大工程”的决策部署,描绘了定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些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是定南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共同价值追求,也是县政协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全县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积极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把牢政治方向之“舵”,高扬服务大局之“帆”,奋力荡起协商民主之“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书写助推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的“政协答卷”。

陈文新强调:

要以立场坚定的“政治答卷”,铸就坚如磐石的“政协品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当好县委发声发力的阵地、团结统战的平台、推动落实的智库,切实做到党政有所呼、政协有所应,党政有所盼、政协有所为,党政有所需、政协有所帮,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政协人最高尚、最恒久、最厚重的品格。

要以倾心尽力的“发展答卷”,彰显服务大局的“政协担当”。自觉服从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深度聚焦“四区”建设目标任务,围绕“八大行动”“七大工程”重点难点课题,以献计出力的“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用顾大局、有作为、敢担当的政协行动,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

要以人民至上的“民生答卷”,展现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深入基层“察”民情,倾听建议“闻”呼声,谦逊虚心“问”计策,积极反映群众心声意愿。紧盯民计民生,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用好用活“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集中民意民智,维护民生民利,尽政协之责,倾委员之力,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要以守正创新的“形象答卷”,迸发履职尽责的“政协活力”。持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在本职工作中带好头、作示范,在政协履职中建诤言、献良策,在界别群众中搭桥梁、聚共识,守正创新、不负众望。

陈文新最后强调,风正时济,正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跃马扬鞭。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砥砺初心、实干笃行,在落实“八大行动”“七大工程”决策部署中施展才华与抱负,在助推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中挥洒激情与汗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会前,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了选举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钟永智为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李丽珍、黄琛期、黄雨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