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8 09:18:45

2月17日下午,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




县委书记龙小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富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群、朱铭、黄石柱、张勤、肖宣东、彭东晓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89人,实到代表17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八大行动”“七大工程”,攻坚决胜项目建设主战场要求,动员和带领全县人民为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谱写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富安说,此次会议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在县委的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预备会议结束后,大会主席团紧接着举行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龙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大会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表决了大会日程;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表决决议、决定、议案办法;通过了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大会全体代表表决。会议决定,本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下午5:30。

当日下午,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还举行了召集人会议和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会议,进行了代表团第一次、第二次活动,组织召开了党员会议。当日晚上,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人员还进行了宪法知识考试。(李丽珍、黄琛期、黄雨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