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专题

定南出台实施方案 推进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0-28 00:00:00

日前印发的《定南县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通过试点,到2019年底,全县遗体火化率、全民免费火化率均达到100%。各镇建设一个20亩至50亩、覆盖全镇或圩镇及周边行政村的镇级公益性公墓,凡镇级公益性公墓覆盖不了的行政村,必须建设按20年周期6‰人口死亡率标准的农村公益性墓地(骨灰堂),另外在历市镇再建设一个100亩以上覆盖县城及县城周边行政村的城市公益性公墓。城乡基本殡葬服务实现普遍性、均等化,实行统一集中规范安葬,厚养薄葬、移风易俗蔚然成风。殡葬管理服务水平进入全市先进行列,互联网与殡葬服务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以巩固遗体火化率为基础,以公益性公墓建设为核心,以乱埋乱葬整治为重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多元化投入相结合的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