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专题

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12 00:00:00

 

 

 4月11日晚,继县委深改组调整为深改委,县委书记赖正文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改革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我县改革工作迈出新步伐。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建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孙小波,县政协主席陈文新,以及颜叙平、叶富安、杨健、何春林、罗高波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赖正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改革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个领域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呈现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打造了足球改革发展、砺剑军民融合、油茶林经营权证制度改革等品牌。 

   就抓好今年改革工作,赖正文要求: 

    要保持定力抓改革。坚决把贯彻落实上级改革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提高站位,全县上下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把准改革方向,深入推进改革攻坚,确保上级各项改革部署在定南落地生根。解放思想,进一步打破思维定势,冲破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的束缚,以敢闯敢试的勇气和敢为人先的胆识去大胆试、大胆改。探索实践,勇于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弊端等深层次矛盾问题,研究提出一批突破性、创造性、引领性的创新举措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推动定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突出重点抓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帮扶政策,打破信息孤岛,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注重激发国企活力、金融活力、民企活力。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扎实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合理布局建设新的学校,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积极探索乡村医生兼任村干部、“员额制”“乡管村用”等,大力引进社会资本,推动医养结合、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取得新突破,做大做强健康养老产业。持续抓好重大平台建设,结合对接落实《若干政策措施》,继续加强工作调度和“北上”对接,下力气推进各类平台实体化、项目化,研究吃透政策,敢于探索创新,最大限度释放平台的示范效应。 

    要强化担当抓改革。进一步压实责任,县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要健全统筹协调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到位,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继续坚持做给大家看、领着大家干,牵头挂帅、一线指挥。进一步提升实效,力戒改革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解决实际问题,推出的各项改革举措要防止空喊口号,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改革方案的整体设计,完善政策配套方案。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改革问题,注重总结推广好的改革经验,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会议集体诵读红色经典文章《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的方法(节选)》,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定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2018年度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项目总结报告》《中共定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定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定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定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定南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分类考核评价办法(修订稿)》《定南县文联、作协深化改革方案》。(张献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