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专题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将推进95个改革事项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6-09 00:00:00

日前,定南印发《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有九大部分共95个改革事项。 

一、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大力抓好简政放权,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二、持续深化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健全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体制,加快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 

三、持续深化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和经营体系,持续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四、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正确舆论凝心聚力,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着力推动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推进文旅体制改革,增强定南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五、持续深化社会事业体制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问题导向,推进社会事业创新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解决民生“六难”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六、持续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聚焦平安法治定南建设,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七、持续深化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巩固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八、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健全党的建设制度体系,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九、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查力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不断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果。 

责任编辑:冯志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