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专题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16:38:57


4月6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县委书记赖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小东,县委副书记温学延,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文博等出席。

赖正文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一批重大改革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创新活力,打响了一系列定南改革品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永不停步、发挥更大作用。

就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赖正文强调:

要始终保持改革攻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四个深刻变革”的重大论断和“四个结合起来”的重要要求,紧扣发展所需、社会期盼、群众关切,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为加快对接融入服务协同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要聚焦重点深化改革攻坚。聚焦加快科技创新抓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合作,共建研发机构或技术转移中心,强化产品研发。加快建设“两用技术”高新材料产业研发生产基地,鼓励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实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各类人才扎根定南干事创业。聚焦促进动能升级抓改革。聚焦工业倍增升级、聚焦发展文旅产业、聚焦创新招商模式、聚焦拓展发展空间。聚焦打造一流环境抓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好“赣服通定南分厅”4.0版,真正实现“一网通办”。构建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强化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赋予基层更多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行“异地办”“延时办”“无证办”“一次办”“帮代办”服务,加快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长效机制。聚焦推进乡村振兴抓改革。巩固和完善农村承包地确权成果,深化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抓紧研究,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等。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抓改革。紧扣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健全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切实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美好生活需求,谋划推进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改革举措。

要勇于担当推动改革落地。加强统筹。要统筹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县本级确定的各项重点改革事项,以及县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创造定南经验。压实责任。对工作要点明确的改革事项,有关县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责任,牵头谋划实施,全力推进落实。明确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多思考和推动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创新突破的事项。(黄琛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