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专题

全市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定南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5 09:17:19

6月10日,全市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定南县迎宾馆召开。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陈佛招、县领导朱永金等出席。


朱永金在致辞时指出,一直以来,定南高度重视民政工作,按照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三个聚焦”要求,履职尽责,创新思路,担当作为,在社会救助工作方面敢闯敢试。自2019年以来,定南以“三率先、三主动”措施创新低保监督机制,着力打造“阳光低保”,努力将低保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今年,市民政局将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试点任务赋予定南,定南高度重视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试点工作,制定了《定南县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实施细则》(试行),积极整合扶贫、医保、残联等部门信息,从过去的“人找政策”,逐步向“政策找人”转变,让困难群众更及时得到保障。下一步,定南将努力推进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认定工作向纵深发展。


陈佛招对上半年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社会救助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民政社会救助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上,定南县民政局负责人汇报定南县社会救助工作及改革创新实施情况,相关负责人就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认定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与会各县(市、区)就年度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交流发言。

会前,在京九大道居委会启动了全市“民政为民办实事,解忧暖心传党恩”为主题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为新增最低生活保障户发放低保证,现场开展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朱世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