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专题

龙小东:在深化改革中推动工作破题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09:04:35

10月21日上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改革事宜,听取各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县委书记龙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亮生,县领导肖松盛、邝冬明、杨鹏飞、刘成成、肖宣东、赖秀明、黄运华、余文、钟振滨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机构组成人员调整事宜;听取了9个改革专项小组今年以来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龙小东强调:

要紧盯任务推进改革。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强化担当、接续推进,对照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的安排,主动跟踪进展、传导压力、加强调度、积极推动,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落实,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并且取得实效。

要合力攻坚推进改革。改革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县委深改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各具体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形成同题共答的良好局面。对改革推进中涉及的难点问题,要创新求变,敢于攻坚,破旧立新,一抓到底,见到实效。县委将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推动发展的引领性位置,支持各级各部门守正创新、大胆改革。

要科学谋划推进改革。研究吃透市县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对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新指向,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改革事项。对县党代会明确的重大部署、重大谋划、重大改革,全面纳入改革事项清单,并尽快启动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和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围绕推进“四区”建设、实施“七大工程”中的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思考和找准下一步改革的切入点、着力点、目标点,增强改革的定力、魄力和能力,以新的改革举措,推进融湾提速,为加快“四区”建设注入动力和活力,在深化改革中推动工作破题。

要争先创优推进改革。在加分出彩上狠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好改革任务,抓出特点、抓出亮点,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创优。加大总结提炼和宣传推介力度,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着力推出一批有份量、有影响力的改革品牌。(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