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

喜迎党的二十大 | 油茶产业既“富口袋”又“绿山头”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1 21:49:58

连日来,我县油茶迎来了采摘丰收季,一片片油茶林里,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采摘的身影,丰收的喜悦,溢满茶农的张张笑脸。


10月10日,记者走进龙塘镇胜前村的油茶基地,看到漫山的油茶树枝繁叶茂,一颗颗色泽鲜艳、饱满多汁的油茶果挂满了枝头,村民们正穿梭在油茶树丛中,熟练地采摘着油茶鲜果。


“今年我们的茶树长势良好、产果量大,果子也比较饱满,出油率高。”该基地负责人卢逾红说,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种植了15万株油茶树,预计今年可采摘20多万斤鲜果,可榨油1万多斤,收入可达100多万元。




定南县自然生态优越,油茶种植历史悠久,是油茶适宜生长区,全县现有油茶林11.16万亩,其中新造高产油茶林7.86万亩,改造低产林油茶林3.3万亩,既“富口袋”,又“绿山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