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

我县社会各界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7 23:51:0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平台、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都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大家对这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同身受,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能为定南发展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并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开放生态幸福现代化定南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当日,县卫健委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凌士光说:“听了报告后,我们感到欢欣鼓舞。我今年八十七岁,入党六十六年了。虽然不能再为党做出什么贡献,但我会牢记党的教导,不忘初心,不忘当年入党时的誓言,珍惜这个时代,珍惜共产党员的荣誉,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党。期待能在有生之年,亲眼看到我们的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将带领全局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谢艳芳说:“报告中提到,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部门,我们要将大会重要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聚焦‘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进一步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县人武部上尉参谋黄春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军队在改革重塑中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新征程上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奋斗路上的关键坐标。作为一名年轻军官,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用奉献撑起品质,用赤诚铸就担当,让头顶的军徽更加闪亮,为国防动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岭北镇组织委员谢勇说:“听了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也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上茁壮成长,变成了今天的巍巍巨轮。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干部,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职工作为发力点,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提升组工业务水平,一步一个脚印,为党的巍巍巨轮更好地行稳致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贾江涛说:“我们作为中央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历经三年改革,今年是收官年也是质量提升年,接下来,我们公司将继续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为定南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央企责任。”


县第一小学校长张友达说:“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加信心百倍,我将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做‘四有’好老师,办人民满意教育。”


县政协委员、县家居建材行业商会会长黄仕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的干劲和信心更足了!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最大限度把商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天九镇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赖志刚说:“作为一名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继续把产业做强做大,带动更多农民创业致富,努力当好新时代的新农人,为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天九镇脱贫户曾添平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贫困户走出了贫困,摘掉了‘贫困帽’,日子越过越好!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我相信,党的二十大之后,我们国家会发展得越来越强大,我们百姓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美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