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

喜迎党的二十大 | 今日,央媒两大报纸报道我县,看看有哪些?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5 21:36:48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10月15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两大中央级媒体平台引用报道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和粮食机械化生产典型案例,广泛宣传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和粮食生产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报道一

10月15日,《人民日报》15版《江西赣州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书写新时代革命老区新篇章》中报道引用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事例和做法。


近日,定南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的100万元电价补贴和2300万元留抵退税等惠企资金,通过“亲清赣商”掌上兑现平台实现“一键直达”、不见面办理。目前,“亲清赣商”平台共上线惠企政策1004项,86亿元惠企资金已直达企业。

全面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优化营商环境,赣州打出“全产业一链办”、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市县同权”、企业“安静生产期”等改革组合拳,持续打响“干就赣好”品牌。

报道二

10月15日,《光明日报》10版版面头条《耕好“无形良田”守好“大国粮仓”》报道中引用报道我县粮食机械化生产有关案例和典型。


收割:丰收从“在田”到“在手”

金秋时节,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岿美山镇羊陂村的千亩稻田涌起层层稻浪,几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穿梭。一茬茬水稻被卷入收割机脱粒处理,不一会儿,收割机的“肚”里便装满了稻谷,并运送到机耕道上的运输车里。“大型农机在手,收获不愁。”农户黄朋翔告诉记者,大型收割机一天能收50多亩水稻,3天就能让自家的水稻颗粒归仓。

丰收时节,收割机的轰鸣声奏响动人的交响乐,这样的场景如今在大江南北随处可见。近年来,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迅速,农机装备总量持续增加,农机作业水平快速提高。今年“三夏”小麦机收,全国投入的联合收割机超过65万台,参与跨区作业的有25万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