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进展

岭北镇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1 09:42:33

在最近开展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中,定南县岭北镇政府积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村民代表走进政府机关,通过座谈会、现场观摩的形式参与政务公开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这是该镇扩大基层决策开放参与度和覆盖面的一个实例。


今年以来,定南县岭北镇以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基层政务公开与民生需求的深度融合,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内容、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加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环节管理,通过制度化手段将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嵌入业务工作,将政务公开要求嵌入政府行政行为的全过程和政务服务全流程,促进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该镇以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为建设示范载体,整合窗口资源,设置卫健医保、民政残联、林业国土、农业农村、综合服务、绿色通道6个窗口,承接医保、社保、民政、残联、林业、农业等各部门66项便民服务事项;高质量打造基层政务公开专区,科学合理设置资料阅览区、自助查询区、自助填单区、意见征集区和群众休息等候区,安排了政务公开专门引导员,配备了政务公开智能查询机、电子大屏幕、宣传电视,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自助办理等服务。

该镇创新公开工作方式,对民政、社保、农业等部门服务信息加以集成、优化、简化,统一编制《岭北镇企业群众办事一本通服务指南》,制作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音频、政策解读短视频,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广泛性和针对性,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