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进展

【政府开放日】社区矫正零距离——定南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11 15:4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让社会各界“走进社区矫正中心、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关注社区矫正对象”。7月4日,定南县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村(居)干部、社会志愿者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受邀代表们来到矫正中心大厅,实地参观了社区矫正综合办公室、报到登记室、远程会见室、指挥中心等功能室并观看了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巡查演示。工作人员就我县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受邀代表们对社区矫正中心功能的设置、社区矫正工作内容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


座谈会上,现场气氛热烈。县司法局分管领导介绍了近年来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亮点和成效,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和工作措施,向受邀代表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他们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要加强青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强化人机分离管理措施等建议。


“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透明度,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搭建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平台,为构建“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增添了新的活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