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进展

【政务公开】医保定南分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8-02 17:05:00

定南分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

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为推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落实落地,提高群众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知晓度,6月16日上午,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做好跨省就医结算服务 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为主题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各镇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分管医保工作领导及医保经办人员,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定点药店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定南分局党组成员、分中心负责人黄迪娴主持。

启动仪式上,集中观看了跨省异地就医政策宣传片、开展了跨省异地就医政策解读。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推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落实落地,是全力解决异地就医参保群众垫资压力大、政策不清跑路多等各类堵点、痛点问题的重要举措。各镇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以及各定点医药机构要高度重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工作,加强对异地就医相关政策文件、经办规程和指引的学习,共同参与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月活动中来,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确保集中宣传月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二要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异地就医结算中发现由于信息数据原因出现问题,例如无法正确识别患者异地就医类型、无法识别参保身份等情况,导致影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要第一时间与医保部门相关业务股室反馈沟通,争取尽快解决,确保政策落地。三要统筹推进,增强工作实效。各镇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以及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加强统筹规划,将宣传活动与参保数据核实参保扩面、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推广使用等工作同步推进落实。


下一步,定南分局将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一建四进两服务”活动集中宣传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切实把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

启动仪式结束后,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定南分局还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异地就医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跨省异地就医政策。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