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昌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01 15:25:36

11月26日,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昌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松柏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与信息化处处长程晖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耀出席。

就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徐松柏指出,

认识要有高度。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对于坚持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是保障人民主体地位的具体举措、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应有之义、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一环、是新形势下深化“五型”政府建设的有效途径。

公开要有温度。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确保政府信息权威和规范的前提下,多渠道、多形式发布信息;梳理编制的公开事项和标准目录要符合群众的认知习惯,明确具体、通俗易懂;要面向群众公开切身利益相关信息、向企业公开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向社会公开重大项目、重大决策的制定执行情况;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增加行政决策的科学性与民主性,真正做到见得到、看得懂、用得上、呼得应。

保障要有力度。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有人管事、有招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圆满完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各项任务,为政务公开事业发展,建设“五型”政府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人社厅交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经验;十一个设区市汇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