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召开2021年三季度全省政务信息评析调度会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30 10:41:00

8月27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2021年三季度全省政务信息评析调度会,传达贯彻省政府秘书长王国强同志对政务信息工作有关指示要求,总结盘点今年以来全省政务信息工作,查找差距,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对策举措和重点任务,并以会代训进行政务信息业务培训。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波生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省政府办公厅调研处张万才同志通报今年以来政务信息工作情况。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调研处处长张良根同志主持,省政府有关部门办公室(综合处、秘书处)政务信息分管领导及信息员、省特聘政务信息员及设区市政府办信息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府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五型”政府建设考核,多次强调信息上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江西过去在政务信息工作这条赛道上表现很出色,连续五年荣获全国先进单位称号,作为政务信息战线工作的同志,要引以为豪,把这份荣誉视为鞭策,视为激励,自觉增强奋勇争先的意识,用实际行动砥砺荣誉感,守护好这张来之不易的名片。

会议强调,目前江西政务信息工作最大的短板是自主上报信息做得不够好。一是认识不足,存在“不愿报”的问题。省直各部门报送信息数量呈现大幅下滑趋势。二是顾虑重重,存在“不敢报”的问题。政务信息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这样的信息才能为领导决策提供价值。三是消极应付,存在“报不好”的问题。上报的信息部分表面化、碎片化,大多是泛泛而谈,缺乏深入分析,决策参考价值不高。

会议指出,当前江西政务信息工作到了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全省政务信息系统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是思想要更重视。把政务信息作为报告情况、反映问题、推介经验、争取支持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机制要更优化。要进一步完善信息评分机制,鼓励各地各部门强化自主信息报送,各地各部门也要建立起信息调度制度,把自主上报信息这块真正抓起来。三是责任要更压实。调研处要发挥主导作用,要主动思谋,加大调度力度,点对点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要深入挖掘信息,群策群力,及时上报信息,真正汇集起政务信息“蓝海”。特聘信息员要发挥组稿主力作用,要有精益求精的精进态度,不断提升组稿质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