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各地经验

2022年全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0 17:18:00

5月9日,2022年全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

梁桂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可圈可点,连续三年在全国政务公开工作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省份,为“五型”政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政务公开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强化争创“第一等的工作”的使命担当,推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梁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稳字当头,把握好政务公开与信息安全的关系,加密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测检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方向路径正确。要狠抓关键领域,聚焦与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息息相关的政务信息和服务,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充分解读惠企便民政策,让为群众办实事的成色更足、成效更高。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消除权力寻租空间,不断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常抓不懈,以高水平的政务公开涵养为民情怀、打造阳光政府,为建设“五型”政府、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2022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