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各地经验

安远: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01 09:53:00

“在这里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政策信息,内容也很齐全,非常方便。”安远县三百山镇的村民在镇政务公开专区查询政策时说。

今年以来,安远县三百山镇以创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示范点为契机,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为加强基层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安远县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将“十县百乡”示范创建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对各乡镇、部门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同时建立全县政府网站栏目和政务新媒体更新台账,强化标准引领,发挥智能平台的载体作用。今年以来,该县共整改各类错敏信息3700余条,关停注销运维不力的政务新媒体3个,通过各级各类网络问政平台高质高效办理回复群众问题413件。

三百山镇的便民服务墙干净整洁,政策一目了然,这得益于高标准制作的《安远县三百山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目前这套目录作为模板已在其他乡镇推广,让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便捷、高效。

现在的三百山镇政务公开专区,设有自助查询区、阅读区、人工服务区等,还定期在专区召开“户长会”“汇报会”“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动员群众参与,切实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目前“问政于民”活动已在该县推广,解决各类民生实事600余件。

下一步,安远县将继续以江西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为着力点,以政民互动提升公开和服务的实效,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走深走实,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细节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做强、做精、做优。

(来源:赣南日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