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0 09:38:00

尊敬的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中元临近,共寄哀思。在这个思亲追远、缅怀故人的传统节日,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减少环境污染,营造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祀新风尚,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向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不在道路、广场、小区、树林、草坪、建筑物、河边等公共场所烧纸烧香、抛撒纸钱,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方式,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二是敢做祭祀陋习的监督者。严格遵守禁烧禁燃限放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庸俗、愚昧的祭祀行为和封建迷信活动,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对违规祭祀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空气清新的城市环境。

三是善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对长辈多关心、多陪伴、多交流,老人在世时,多对老人尽孝心,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老人去世后,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更加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表达对故人的怀念之情,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新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定南县民政局

2022年8月10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