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 工作推进

陈钰滢带队赴江苏南京开展“双招双引”,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2 09:03:57

2月20日至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带队,赴江苏南京开展“双招双引”,围绕我县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全力争取项目、技术和人才支持,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县领导廖为星陪同。

陈钰滢一行首先拜访了一家安全、环保、节能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生产和应用的高新技术型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快速发展的经验做法,并就产业创新、下步合作等事项进行洽谈交流。

陈钰滢诚挚邀请企业专家教授到定南传经送宝,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优化拓展合作领域,在更深层次、更宽范围展开务实合作,让更多的环境安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设备研究等领域的前沿技术、科技成果在定南转化,助力定南实施绿色品牌塑造工程,筑牢绿色屏障、发展绿色产业、繁荣绿色文化,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她表示,定南将秉承诚信务实、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让投资者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在一家入选国家首批“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创新中心,陈钰滢一行就产业发展需求和成果对接深入交流,探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陈钰滢说,当前,定南正处于聚焦“八大行动”“七大工程”,攻坚决胜项目建设主战场,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攻坚阶段,急需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引进一批重点领军人才。中心承担重大项目能力强、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做得好,希望中心发挥平台优势,为定南科技创新创业、工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建立协同创新载体,构建从基础研究到工程、产业化的完整创新链,通过政产学研协同培育创新人才,为县域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加油助力。

在一家专业从事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行业应用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服务的企业,陈钰滢一行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细谈合作。陈钰滢表示,定南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希望企业能发挥人才及技术优势,深化沟通对接,开展务实合作,助力智慧定南建设,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基垒台。定南将以更开放的姿态迎接客商,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欢迎天下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来的是项目、资本、人才等,引来的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陈钰滢强调,“双招双引”工作,是推动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全县上下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姿态,更高规格走出去,更高质量引进来,更高标准优服务,拿出“攻略”,亮出“秘籍”,抢前抓早、先人一步,以最快速度、最优效率引进项目、人才、技术和资本,拓展学习面、迸发新思路、激活新动能,撬动区域经济做大增量、引进变量、培植新量,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要制定个性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努力在高质量、精准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狠下功夫,提高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效。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优势,构建“双招双引”“强磁场”,推动“双招双引”提质提效。(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