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发挥优势 深挖潜力 推动全县数字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定南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13 00:00:00

5月12日,全县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现场会召开,分析我县数字经济发展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推动全县数字经济提质增效,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县委书记赖正文出席并讲话,县领导何春林主持,赖晓强、魏更新出席。   

现场会分现场察看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现场察看阶段,与会人员马不停蹄,先后赴大唐电信、科睿特云计算中心、5G基础设施、艾尼摩神奇世界、云模智造、建南科技、智慧定南等数字经济项目点现场察看。 

 

 

  进企业、入展厅、下工地,看现场、听汇报、询发展,一路走来,一个个数字经济新业态企业,一项项正在推进的标志性、引领型项目,催人奋进、令人振奋。 

 

 

  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新一届县委政府领导班子目光敏锐,提前谋划,在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上做了大量探索实践,全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础实、潜力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发展壮大全县数字经济,与会人员信心满怀。 

 

  集中会议上,赖正文指出,数字经济无处不在,数字经济就是智能经济,人人都能参与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正处在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要乘势而上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如何发展好数字经济?赖正文强调:   

要把握大势。数字经济是当前全球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机遇,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省委、省政府把发展数字经济上升到加快我省新动能培育的“一号工程”的高度,强调要全力以赴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新冠肺炎疫情,将数字经济推上新高度,将开启产业互联网时代,迎来更加迅猛的发展。我们要把握时代大势,更加主动地关注、了解数字经济,更加积极地谋划、布局数字经济,更加有力地支持、服务数字经济,把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引领定南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   

要坚定信心。我县数字经济发展已经形成或正在形成科睿特数据存储中心、大唐呼叫中心、云模智造工业互联网中心、智慧定南运营中心、互联网医共体体验中心和立体视觉工业基地、高端音频产业基地、智慧健康产业基地“五中心三基地”,积累了一定基础,蕴藏着巨大潜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建设和高铁开通,以及5G等新基建,也为数字经济在我县集聚壮大带来重大机遇。 我们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中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优势、深挖潜力,加快壮大全县数字经济规模,使之成为我县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不断提升在全省、全市的影响力。   

要突破重点。科学制定更加精准、更加符合定南实际和国际潮流的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云模智造、艾尼摩神奇世界、数字经济产业园、智慧健康产业园、游戏游艺与动漫科技设备制造等标志性项目,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我县六大产业的深度融合,大力招引数字技术、智能制造、信息服务等领域重点企业,积极谋划布局和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和数字领军企业。主动对接重点院校(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数字赋能,推广“互联网+制造”新模式。   

要强化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组织协调机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相关部门统筹协作,高位推进。强化智力、硬件和数据支撑,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培育引进人才,主动谋划、包装、申报项目、争取资金,加快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升级“智慧定南”建设,打造强有力的“城市大脑”。强化政策支持,设立数字经济发展产业基金,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的支持。(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