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08 09:39:12

2月7日,虎年上班第一天,我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和“八大行动”重点任务。

虎年定南“第一会”蕴含怎样的深意?

县委为何将它作为节后上班头件事?

县委书记、县长部署推动,释放了什么重要信号?

绘蓝图,谱新篇!虎年“第一会”,是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和“八大行动”重点任务等各项工作的路线图、计划书、施工任务册,统领全年工作、统一思想行动。该如何统筹推动,奋力推动“四区”建设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突破?

2月7日,我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龙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稳住、进好、调优”要求,聚焦“八大行动”“七大工程”,攻坚决胜项目建设主战场,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开创“四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总结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李亮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富安,县政协主席陈文新,以及肖松盛、邝冬明、蓝永清、刘鹏、杨鹏飞、刘成成、李胜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龙小东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高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旋律,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稳增长,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质量持续提升,保持了工业发展良好势头,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四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准确把握住机遇和挑战,咬定目标不放松,凝聚合力办实事,攻坚克难求实效,努力将新一年的“美好愿景”变为“精彩实景”。

龙小东强调:

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保持赶超跨越的发展态势。

落实总体要求、实现预期目标,必须把握四个关键。

●在多重目标中抓好统筹。以系统思维谋全局,用统筹方法抓落实,将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化、集成化,坚持挂图作战,精细化调度推进,切实把“八大行动”和“七大工程”抓实、抓细、抓落地。

●全面聚力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攻坚决胜项目建设主战场,一切聚焦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项目大会战推动发展大提速。

●坚持以“保”促“稳”。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和社会基本面。

●着力强化财政综合保障能力。在增收节支上下功夫,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资金份额和政策支持。

要聚焦重点难点堵点,精准发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方面:下大力气建好园区平台,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坚持不懈培育帮扶企业,积极稳妥推进稀土矿山恢复开采,推动稀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方面:谋划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多措并举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积极有为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

●深化改革开放行动方面:全面深化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其他各领域重点改革事项,坚定不移南下融湾,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更大成果。

●乡村全面振兴行动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支持保障力度,突出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稳扎稳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现代农业与临港产业融合发展,统筹推进示范镇建设和美丽乡镇建设、乡村建设行动。

●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方面: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深化“一网统管”城市治理改革,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微改造”,推进城区土坯房拆除,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康养风景区建设,高标准谋划推进高铁新区、城北新区、临港片区等规划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新型城镇化水平。

●美丽定南建设行动方面: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坚持产业绿色化、低碳化发展导向,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和产业,让生态底色成为发展亮色。

●提高民生品质行动方面: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共同富裕。

●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方面: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领导、担当实干,心无旁骛抓落实。

●增强政治自觉抓落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抓经济社会发展上。

●革新思想观念抓落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放开手脚、大胆创新,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克服种种困难制约、应对激烈竞争形势,跑出“四区”建设“加速度”。

●强化跟踪问效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陈钰滢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感恩奋进、砥砺拼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四区”建设高效破题、取得实效,办成了一批重大民生实事,打造了一批新的城市名片,破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难题,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展现新速度,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城乡面貌焕发新气象,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陈钰滢要求,2022年,要围绕跳起来“摘桃子”1个主题,把握“大干项目、大抓落实”2个抓手,突出“思维融湾、产业融湾、环境融湾”3个方向,坚持“思想大解放、基础大提升、行动大提速、作风大转变”4个路径,危中寻机、一路向“南”,抢占先机、提速“融湾”,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今年大翻身”,把定南打造成为江西“融湾”第一站、桥头堡的桥头堡。重点在八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坚持项目为王,在“稳定经济增长”上实现更大突破;聚焦工业强县,在“打造百亿产业”上实现更大突破;深化改革开放,在“融湾合作升级”上实现更大突破;发展农业农村,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建设全域景区,在“打造旅游名城”上实现更大突破;建设物流枢纽,在“做强港口经济”上实现更大突破;厚植生态优势,在“建设美丽定南”上实现更大突破;心系千家万户,在“提高民生品质”上实现更大突破。县政府将继续以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为引领,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府领悟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做到中央、省、市和县委有部署,政府见行动,推进各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建立强有力的调度机制,完善督导考核机制,促进市委“八大行动”和县委“四区”建设快落实、见成效。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