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经济

陈钰滢:以四个“第一等”,纵深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8 14:54:00

4月28日下午,全县一季度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邝冬明主持,赖秀明出席。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走进自助区、税务专区、企业服务专区等服务区,详细了解功能区分布、部门进驻、窗口设置、便民举措、设施配备、办理流程、办结速度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随后召开集中会议,听取我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和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工作推进情况、6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钰滢强调:

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以“第一等”站位推进双“一号工程”。推进深化发展和改革“一号改革工程”是省委根据发展新方位、时代新要求,统筹把握趋势动向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定南发展实现进位赶超的核心关键、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补齐短板弱项的现实需要。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牢牢牵住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革这个“牛鼻子”,下好先手棋,跑出加速度,全力为项目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推进双一号工程取得第一等的发展态势和成效。

要对标一流、拉高标杆,以“第一等”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要求,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改革创新举措抓深化、迎头赶上,努力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优、企业获得感更强的营商环境。要扎实推进打造五星级政务服务、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服务方式、推动数字e赋能、营造亲清政商环境“五项”任务;高效落实对标湾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降成本提效益升级、“三集中三到位”专项整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治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六大”行动。

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第一等”举措推进数字经济大发展。要招大引强,抢抓建设赣深数字经济走廊历史机遇,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制定和落实数字经济重点企业的扶持政策,引进一批头部、龙头企业,努力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动和引领定南数字经济发展。要强化数字赋能,围绕双首位产业发展,实施智能制造升级工程,重点推进一批重大数字经济项目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数字经济专题培训、数字人才专项培养,进一步提高我县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以“第一等”担当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协商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协调调度,将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制定“作战图”“时间表”,推动双“一号工程”不断取得突破。要加大攻坚力度,善于解放思想、敢于直面问题,以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铁肩担责、奋发进取。要提升作风效率,大力倡导“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兴起狠抓落实之风,推进双“一号工程”取得实效。

陈钰滢还部署了防汛抗旱工作。她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加大地灾隐患点监测力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做好应战准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备足防汛物资,增强监测预警能力,保障粮食生产。要严格值班值守,出现险情,及时应对,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黄琛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