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定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广电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20 11:44:38

12月15日,定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请县科协主席朱慧瑾解读市级院士、专家及“海智计划”工作站建站申报相关政策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

2023年10月,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市级“专家工作站”和赣州中凯稀土材料有限公司市级“海智计划”工作站正式获批,这两个站的获批,实现了我县这两项工作零的突破。

1.院士(专家)工作站

1.在赣州市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能为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进站工作提供必要的科研、生活条件及其它后勤保障。

2.与相关领域1名及以上院士(专家)签订了3年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协议。

3.与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签有明确的项目合作协议(合同)。

4.建站主体本身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为工作站配套的相关科研人员不少于5人。

5.建站主体与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合作方向符合我市产业政策导向。

2.“海智计划”工作站

1.赣州市高校、科研院所,在赣州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产业园等。

2.积极开展海智工作,有专(兼)职工作人员从事工作站的管理与服务,有办公场所和专项工作经费。

3.制定赣州市“海智计划”工作站相关工作的规章制度及明确的工作任务,已与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科技社团、留学生组织等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科技创新方向或成果转化任务;申报建站的企业,应是规模以上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有明确的技术创新需求和技术合作项目,有自己的研发团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