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事事关民生!赖正文调研督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市场保供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09 16:16:52




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市场保供,事事关民生,件件连民心。2月8日,县委书记赖正文带队,调研督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市场保供等工作,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生活需要。县领导魏更新、黄石柱陪同调研。



“你们是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没有什么困难?”来到顺丰快递、盛源冷链、富华酒店、县人民医院,赖正文一行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提升意见。




赖正文强调,春节临近,进入人流、物流高峰期,管控难度增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敷衍应付心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全面摸排、及时消除各类疫情防控隐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零疫情”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货物琳琅满目,购物群众络绎不绝。在旺家乐市场、大世界购物广场、筐筐鲜水果超市等地,赖正文一行问价格、询销量、咨货源,深入了解蔬菜、水果、肉类、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检验检疫、价格走势、物资供应、销量增减、供销渠道等情况,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稳定。




赖正文强调,“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满足节日市场需求和群众生活需要,加强市场调运,畅通进货渠道,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确保各类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突出做好进口食品、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切实把好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安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










记者:李丽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