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叶建春在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调度部署时强调 立场必须坚定 态度必须坚决 措施必须有力 底线必须守好 切实按照既定目标以最快速度最好效果推进社会面清零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3 10:19:16

3月21日,省长叶建春来到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调度部署防控工作。他强调,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的攻坚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书记易炼红提出的工作要求,立场必须坚定、态度必须坚决、措施必须有力、底线必须守好,严肃作风、严明纪律,切实按照既定目标以最快速度、最好效果推进社会面清零,奋力打好打赢突发疫情阻击战、围剿战。

省领导李红军、孙菊生一同调度。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听取了南昌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面临形势,调度部署重点工作。叶建春指出,疫情防控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政治品质、宗旨意识、能力作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的统一确保立场的坚定,以意志的统一确保态度的坚决,以行动的统一确保措施的有力,努力以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结合职责使命强化督导,在大战大考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对“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干部,该表彰的表彰,该重用的重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管控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影响疫情防控的干部,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追责问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叶建春强调,立场必须坚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态度必须坚决,算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短痛与长痛的大小账,克服侥幸心理、闯关心态,以如铁的决心和断然的措施,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必须有力,抓紧制定社会面清零行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事事落实到人,强化末梢执行、动态调度督导,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千方百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采取及时敲门、精准赋码等措施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强化机动力量建设,确保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应隔早隔尽隔、感染者应收早收尽收;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一线人员,保障好市民正常生活和就医需要特别是孕妇、新生儿、透析患者等群体和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做好封控区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底线必须守好,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担当、严明纪律,牢牢守住不发生病例死亡和疫情反弹扩散造成更为严重后果的两条底线,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