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李克坚:以最快速度打赢此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1 10:00:30

李克坚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以最快速度打赢此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11月10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志强、刘春文出席,赖正文主持。

  李克坚强调,疫情防控之弦要时时绷紧,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坚持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慎终如始的心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以最快速度打赢此轮疫情防控歼灭战,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克坚要求,突发疫情处置要从快从速,一秒也不能耽误。流调溯源要更加高效,从严从实从快开展精准细致流调。核酸检测要更加高效,科学确定检测策略,提升追阳效率。隔离转运要更加高效,快速转运风险人员,严防隔离人员串门、无防护接触。社会管控要更加高效,备齐隔离管控资源,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精细精准,一个环节都不能忽略。要严守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好“三站一场”、国省道省际交界处、高速出口等交通卡口,切实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环境及从业人员的管理,进一步加强物流、快递行业监管。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和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机制,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发挥诊所与药店的“哨点”作用。要从严管理聚集性活动。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应急处置能力等培训,补齐补足各类物资,做好三级流调溯源队伍储备,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推进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建设。要依法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

  李克坚强调,防控责任要压得实而又实,一点都不能搞形式主义。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组织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